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在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报会
日期:2022-11-11 00:56:0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1110日,为了确保自治区科技厅项目顺利推进,推进学风建设及师资团队建设,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为项目做好保障和指导,青年教师马信老师和李雪梅老师分别就在研项目做出汇报。此次汇报还邀请到了东华大学闫建华教授、何岗教授和李守柱博士对此次项目汇报进行指导。本次交流会主要是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展开,两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项目进展,项目实施进展、项目阶段成果和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介绍。指导教师与项目汇报人就项目实施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首先,马信老师就自己的项目《Ni-Co氢氧化物@中空碳纤维的可控制备及柔性超级电容器组装》进行介绍,马老师从三个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介绍了,并把自己的科研成功进行了展示。讲述完毕后,由闫教授和何教授分别给出了点评。

其次,李雪梅老师就自己的科研项目《ZnO@氟化SiO2静电纺丝抗细菌粘附无机织物的制备及性能》从主要工作进展、下一阶段计划和指标完成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闫教授指出,为什么要选用SiO2纳米纤维作为基材?将其作为医用材料时与现有的高分子材料有怎样的优势等问题作出了讨论和交流。何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多看文献,明确自己项目的创新点和拟解决的科学问题是什么?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青年教师的重视。

最后,李守柱博士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要求青年教师要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积极加入到科研汇报工作中来。

 

 

撰稿:李雪梅

审核:李守柱

核发: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审核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