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疆理工学院学子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日期:2022-11-15 22:58:0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高校面向全国高校遴选300支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该活动。我校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子陈炳学组建的帅乡志愿宣讲团代表我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服务示范团队。

新疆理工学院帅乡志愿宣讲团是由我校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2级学生陈炳学等10名学生所组建的,团队始终秉执“志愿服务,共建科创帅乡”的服务理念,计划20231月初至3月中旬赴仪陇朱德故里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科技方面的宣传并会携手四川省仪陇马鞍中学校和社区居民组织联合开展科学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主要聚焦国家科技力量的进程和发展,及科技服务社会的实例进行。在学校:团队将会以PPT作为辅助,利用学校的多媒体教学生如何制作PPTword文档等,让学生观看与科技相关的视频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科技兴趣;在社区:团队会以智能手机使用,电视上网等科技力量为主线,教会居民如何使用手机寄送快递等智能化服务,帮助居民老人拓宽科学知识面并宣传智慧灌溉的相关智能化服务。让科技服务到社会中去,科技同行共绘美丽蓝图。相信我校帅乡志愿宣讲团在即将开展的科技服务活动中,勇担重任,不忘初衷,在志愿服务行列中树立新时代青年好榜样。


撰稿:王余音

审核:王海龙

 

 

核发: 点击数: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