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服务工程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2-12-13 10:21:4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优化能源服务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同行的意见以及企业专家对就业市场的把控,12月10晚,能源服务工程教研室邀请了校外同行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举行了能源服务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卫智毅老师主持。

首先卫智毅主任对本次特邀专家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人才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各位专家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对能源服务工程人才培养方案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黄温钢专家建议在能源服务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要对能源服务领域的具体能源进行确定,且对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对应支撑的要求进行了修改,也对课程设计中人才培养的多样化、模块化提出建议,对于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否太多,需要精简;李建军专家提出课程名称建议和国家标准一致;郭晓强专家提出培养目标设定为8个,但是在矩阵图中却只有6个,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比例是否一致的问题,以及是否可以调整相关比例的问题。邹梦丽专家提出对专业优势在专业建设目标中是否需要加强体现。张朋老师提出对于假期个数因为寒暑假不同而能否设置一致以及及文献检索科目是否应该放在更前面的学期进行学习等问题,其他各位专家老师也给我们专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与经验的分享。

最后卫智毅主任把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及分析讨论,并再次感谢了各位专家老师的参会以及提出中肯的意见。表示对于提出的问题,会认真仔细的修改,相信这次会议会极大的提高能源服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希望往后能加强彼此的联系,促进能源服务工程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张世鹏

                          审核:卫智毅

核发: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审核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