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承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 复兴的历史使命
日期:2023-03-14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3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取得新进步。3月1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在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为学生们讲了开学第一课,粟校长以承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题,鼓励学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还要有心系国家的担当。

课上,粟校长指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听了粟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收获满满

能服22-2班黄义铭同学说:今天校长的“开学第一课”讲话,犹如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针,让我们认识到了大学生应该做那些有意义的,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给我们讲述了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心系国家,心系担当,学以致用、为将来走向社会,投身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的储备。

过控22-2班闫子晴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好好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使我们脚下的边疆变得更好,让新疆理工学院变得更好,为这土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过控22-2班赵东伟同学说:听了栗校长的讲话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做到以下两点:一是当代大学生必须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任习总书记曾说过,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个性的青年群体,但永远不变的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时代把重任交给各族青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没有任何理由不发奋图强二是当代大学生须努力学习,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企业,有了青年人就有了希望,青年是未来的脊梁,而知识与能力的学习和积累可以使脊梁变得坚韧。大学期间便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

此次粟校长给学生们讲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更是给予学生极大地鼓励。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同时清楚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重要任务,以及自己肩上的使命担当。

 

撰稿:李凤娟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