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青春职引未来——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赛道院赛
日期:2023-11-08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提高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树立生涯成长理念,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2023年11月7日,我院在9号实验楼2楼报告厅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院赛。我院党总支负责任人金冠华、学工办负责人王海龙、全体辅导员老师受邀作为本次大赛评委,20名参赛选手参与答辩。

在比赛开始时,我院党总支负责人金冠华书记发表讲话,金书记表示此次比赛的意义深远,对每一位在校学生都有一个积极的指导作用,做好生涯规划,才能职引美好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可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完善与改进自己的规划,将目标以实践证明。

本次比赛为就业赛道,参赛者围绕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以及公共服务共计五个方面进行职业规划PPT设计展示,每位选手经过认真准备、条理清晰地讲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实习意向,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展示出能化学子锐意进取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最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的陈述与其相关职业的就业实际,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等方面进行打分,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未来规划的清晰程度与现场应变能力进行考察。

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和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各位评委老师也表示了对本次大赛组织工作的认可,赞赏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并鼓励学生们通过赛事及相关教育活动,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帮助参赛选手正确地认识了自我,做出了科学合理的职业决策,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方向、明确职业目标。也为学院学子踏入社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一份学院力量。

 

撰稿:李   艳

审稿: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