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讲党课: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9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在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粟智同志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念新论断、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以及未来怎样干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与切身感受同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粟智同志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系统展示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全貌,总结出了最具有标志性的六点成就:一是取得了“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二是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四是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提高;五是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六是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他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这些成就的取得,并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而是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中得来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坚决斗争的结果。

粟智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新时代高校必须坚持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内涵式发展,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他指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要从着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定位上办出特色,致力服务于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的发展需求,优先发展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特色学科,完善新疆能源学科专业布局。

最后,粟智同志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期望。他表示,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谈不上高质量的教育。能源化工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居多,一定要把握机遇,艰苦奋斗,不惧困难,改革创新,为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合格性评估工作注入精气神,不忘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粟智同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宣讲让学院教职工深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田虎楠博士表示,作为边疆高等院校老师,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我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思想号召,从自身做起,把新时代思想融入到自己的每一堂课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新一代合格的边疆高等应用型人才。

 

撰稿:党君玉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