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18 00:25:24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6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逐条进行学习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王海龙同志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系统观念,提高统筹能力,把高效做到两个统筹作为必须练就的基本功,科学高效、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科学精准落实优化防控措施,完善二十条措施衔接操作办法,结合第九版防控方案,实事求是、有力有序推进落实,抓实抓细学院各项防控基础工作,提高学院基层网格管理服务效能,要更加突出抓好学生生活保障,积极应对降温降雪等天气,保障好用电、供暖等需求,确保学生温暖过冬;着力解决好学生困难诉求,周到细致做好生活保障、困难救助、心理疏导等,落实好特殊困难学生兜底和帮扶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人性化便利化暖心服务;加强学生思想舆论引导,严厉查处散播不实信息、造谣生事、恶意炒作等行为。

在会议上王海龙同志还指出,要保障学校教学正常运行,最大限度降低影响。要增强教师本领提升工作水平,在抓好两个统筹中学习提高、锻炼教师才干,提升学院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治理能力、执行能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系统抓好疫情处置、教学稳定、师生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做到疫情要防住、教学要稳住、师生要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应对挑战,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将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要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立足于防,高质量落实风险管控优化措施;立足于早,以快制快处置突发疫情;立足于科学精准,全力做好师生教学生活服务保障,尽力维护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我们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学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撰稿:杨鑫磊

审核:王海龙

 

核发: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审核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