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东华大学闫建华教授应邀到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学院作开展学术报告交流
日期:2023-07-07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能源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科研精神,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闫建华教授应邀于2023年7月7日上午做客能源化工学院,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讲座由李守柱教授主持,共40多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闫建华教授以“陶瓷纤维化学与固态锂电池”为汇报主题,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柔性氧化物陶瓷纤维膜,富缺陷氧化物陶瓷纤维薄膜和氧化物体系固态锂电池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报告中,闫建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柔性氧化物陶瓷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和其在传感器、电池等领域的应用。由于其优异的力学性质、热稳定性以及在高温环境中的应用潜力,柔性氧化物陶瓷纤维膜成为了当前陶瓷纤维研究的热点之一。富缺陷氧化物陶瓷纤维薄膜是闫建华教授报告中的重要议题,在报告中,闫建华教授介绍了该类纤维薄膜的合成方法以及其在能源存储、催化等领域的应用。富缺陷氧化物陶瓷纤维薄膜具有优异的电导性质,这使得其在固态锂电池等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最后一个议题集中在氧化物体系固态锂电池系统上。报告中,闫建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固态锂电池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并探讨了氧化物材料在该体系中的作用。在这个领域,固态锂电池以其优越的性能和应用前景备受瞩目。报告内容还包括实验方法与技术、静电纺丝与3D打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闫建华教授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师生很大的启发。学术报告会上,闫建华教授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守柱教授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闫建华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程   辉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