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喜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3-08-07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2

7月30至8月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落幕。西北赛区共有59所院校的281支队伍参加比赛。在王海龙、朱泽阳、程辉、刘海军、张景梅、陈利威等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张雨皓、张锦宏、邢一岚、吴志剑和孙永峰组成的“宁腈致远”团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西北赛区一等奖1项。

本次化工设计大赛以《中国制造2025》绿色发展为指标,以己二腈生产为主题,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己二腈生产分厂”,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工程技术,采用Auto CAD、Aspen Plus、Plant 3D、SW6等设计、模拟、仿真、校核软件,进行反应技术及分离技术创新、过程节能技术创新、新型过程设备应用技术创新,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单位产出的资源投入,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使设计工艺技术符合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属于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设有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和西北7个赛区,该赛事在专业级别、参赛规模及赛事影响等方面于国内位居前列。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此次获奖不仅是我校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更是对我校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实践训练,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化工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刘海军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