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浙江工业大学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3-08-08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2

8月5日,“浙疆合作共促发展”浙江工业大学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金冠华带领浙江工业大学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介绍了目前我院在新能源方向的进展和对未来的展望。学校科研处副处长王淑萍、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金冠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科研处自然学科负责人乔英、浙江工业大学科研院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王磊、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规划设计三院院长王伟光等人出席。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王淑萍对新疆理工学院进行介绍,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合作契机进行深入探讨。浙江工业大学科研院合作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王磊对浙江工业大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建设等作了简要介绍。王磊主任对新疆理工学院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发展特色给予高度赞誉,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强调了科研研究与理论创新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面对快速发展的学科,要脚踏实地、去掉浮夸之气、矢志不渝地开展科学研究。他表示,煤化工、天然气石油化工、光伏等能源是新疆特色能源,发展前景十分良好。

随后,金冠华就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理工科是科学的基础,也是人类文化、国家经济发展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理工科基础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基础学科的重要支撑作用,学校鼓励开展理工科的研究,积极引导学生对理工科的兴趣,并与学校其他优势工科进行交叉融合、共谋发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留在新疆,扎根新疆,为新疆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孙天霷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