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召开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3-11-0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10月26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在7号楼517召开,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根据学生的专业分为两场召开,参会人员有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朱泽阳、过控教研室主任马彪、能化教研室主任张景梅、相关任课教师和2020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主持。

会上,过控教研室主任马彪强调了实习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实习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应对方法。他强调,实习是学生们走向社会的重要试行阶段,是必修实践课程。实践期间,学生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避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能化教研室主任张景梅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刻的分析,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实习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她特别强调了工作场所的安全规范和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并教授给同学们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并勉励学生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朱泽阳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生产实习是进行专业实践训练的重要环节,要把学到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专业实践,联合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二要严守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必须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实习工作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同时要遵守实习企业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统一安排和指导,不得擅自行动。三要确保安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和财务安全,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实习期间安全无虞。

本次实习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实习安全意识,也为学生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实习的安全情况,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安全、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撰稿:聂聪聪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