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阿克苏森林公园开展2月“爱我阿克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2-24 19:42:29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审核  浏览量: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2月21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阿克苏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爱我阿克苏”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在翟惠玲副书记和曹星慧副院长的带领下展开“爱我阿克苏”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参观了阿克苏森林公园,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翟惠玲同志为师生们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的地理位置,新疆阿克苏地处天山南簏、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气候干燥,是新疆重点风沙策源地,是抗击土地荒漠化、盐渍化侵蚀的最前沿。1986年,阿克苏地委、行署为了根治沙害,经多方调研和周密策划,调集农林、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的施工力量,发动阿克苏城区的各族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及各行各业人士,进行了全民义务植树绿化国土的大会战,以气吞山河、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拉开了生态绿化工程建设的序幕,在亘古荒原开始了一场绿化河山、美化家园的持之以恒、可歌可泣的旷世壮举此番介绍,使得师生们对阿克苏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其次师生们开展了徒步活动。徒步过程中,教师党支部书记曹星慧向学院新入职教师介绍了阿克苏的地方特色和产业需求,并表示学院发展要跟紧地方需求,大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最后,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阿克苏当地的文化气息和当地的产业发展需求。而且此次活动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要紧跟地方发展,培养满足地方特色产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撰稿:李雪梅

审核:王海龙

核发: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