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征程--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
日期:2023-02-28 18:31:52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78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月20日下午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党员活动中心201召开2023年第一批次新入职教师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翟惠玲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新入职教师参会

会上,新入职教职工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新理工人”“能化人”的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决心。

党总支副书记翟惠玲同志首先衷心的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学员们生动的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宗旨、培养方案和特色专业建设,与新教师分享学院的建院历程和师生风采。她强调青年人走出校园后,不论学历阅历,“人生的第一桶金”一定是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鼓起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锻炼快速适应环境的能力,希望新入职教师在学院科研教学历练自身本领,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曹星慧教授首先向新入职教职工简要介绍了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的职责范围,其次围绕团队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改革、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详细解读,帮助新入职教师统一思想认识,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使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为学院不断提高思政育人水平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

教学办负责人郭勤副教授重点传授备课的方法和具体要求。提出备课中要有步骤:课堂思政导入、课前备课、讲授内容、课后练习、反馈总结、反思回顾。并结合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的体会,提出了青年教师讲课中应注意的问题,他的发言有理论、有实例、有深度,话语亲切,娓娓而谈,深深打动了青年教师的心。

此次见面会不仅提高了新教师的思想认识,使新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以团建、青椒沙龙活动等方式让新进教师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关怀,心中有了归属感,让新教师的成长有更好的引领和找到清晰的自我定位。

撰稿:高玉堂

审核:郭   

核发: 点击数: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