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工程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3-03-03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228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5-106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实验员孟海军结合了校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告诉同学们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只有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方可进入实验室。

实验员聂聪聪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学生利用防护工具保护自己。她向学生们强调,在险情发生时要保持镇定、根据险情大小要采取正确扑救与自救方法。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增强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及自我保护的能力,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晓玉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