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3-07-12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拓宽优秀人才的培养渠道,搭建展示学生学术训练和科技创新作品的平台,鼓励装备及机械领域等相关专业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聚焦装备的节能、环保、智能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相关知识及相关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2023年710日,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校赛。

2023年新疆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从2023年1月开始筹备部署并正式启动,期间专业老师全程助力指导,全校共30只队伍12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作品提交和评选、审核,此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产生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本次校赛旨在落实学校合格性评估关于学生专业竞赛工作要求,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多方面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大赛不仅综合考察了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也检验了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成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加强“卓越工程师”多维度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与核心竞争力,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

撰稿:宋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