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从“心”出发,扬帆远航——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3-08-3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了解和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于8月30日晚在7号教学楼5楼报告厅开展了“从‘心’出发,扬帆远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由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孙超老师主讲,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

孙老师以生动的例子和自身的经历围绕新生入学的角色转变、角色转变的适应问题、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寻求指导和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典型心理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提高自尊,悦纳自己”、“相互尊重,求同存异”、“ 乐观向上,爱护身体”、“抓好身边第一资源”、“朋辈互助”、“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等建议。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更好的释放压力,调节心态,热爱生活,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做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孙   超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