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9-0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3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巨化-卓然-笃舜杯”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由郑州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属于全国A类竞赛,自2023年4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届竞赛共收到1282件作品。经过校赛和全国九个区域赛评审,推荐选拔了三等奖以上作品共计726项进入全国赛,最高奖项为全国一等奖。

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对该赛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多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依托《过程控制工程实践课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经过校赛选拔出12支队伍先后参加区域赛与国赛评审,分别由程辉、曹星慧、朱泽阳、王慧、马彪担任指导教师的作品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由程辉、曹星慧老师指导的“机械中的蜘蛛”--多功能静电纺丝装置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殊荣,参赛学生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张加润、李晶鹏、朱星宇、张展铭4位同学。

微信截图_20230902110258.png

本次比赛的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在过程装备领域的优秀教学成果和学生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实践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培养更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宋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