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缅怀先辈,踔厉奋发向上”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升旗仪式
日期:2023-09-12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于2023年9月11日在这风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缅怀先辈,不忘初心。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金冠华老师说:“今年是毛主席诞生130周年,可以说“为人民服务”和“实事求是”,是毛主席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相互联系又指向不同的两大根本观念,是毛泽东思想的两个主要的基础性成分。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主席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他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不计较个人得失,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余心仪同学说:“毛泽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他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荣传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强,则国家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征程已在路上。希望我院学子把爱国作为立德树人的基调和成长成才的底色,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为己任,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和“正能量”!

 

撰稿:邓永超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