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团委到温宿县佳木喀什艾日克村开展2023年“十百万”科普实践活动
日期:2023-09-25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合格性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科普知识教育活动落实落地,同时营造敢于创新,善于探索的教育气氛,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9月23日,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十百万”科普宣讲团成员在团委专干杨鑫磊老师的带领下赴温宿县佳木镇喀什艾日克村进行科普宣讲。

本次“十百万”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从新能源科普、奇妙现象揭秘、生活科学小妙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宣讲。“十百万”宣讲团的成员们通过现场实验的操作,将科学带到我们身边,具有独特的教育力和极强的感染力。佳木镇喀什艾日克村的中小学生也在宣讲团成员的讲解下对科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

本次“十百万”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从新能源科普,奇妙现象揭秘,生活科学小妙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宣讲。“十百万”宣讲团的成员们通过现场实验的操作,将科学带到我们身边,具有独特的教育力和极强的感染力。佳木镇喀什艾日克村的中小学也在宣讲团成员的讲解下对科学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

有的孩子在科普宣讲结束后开心地表示,自己以后想当一个科学家,和宣讲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做实验,教其他小朋友科学知识。

杨鑫磊表示,新疆理工学院不仅仅要积极扛起建设教育强国的神圣职责,更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行动。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更要发挥好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播撒科学种子,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在这一场场的宣讲当中,“十百万”科普宣讲团尽现新疆理工学院的风采,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科学创新的理念传承并发扬,那些因此活动而在心中播撒了科学的种子的孩子们,就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撰稿:马苑晋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