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转变与适应科技发展新动向||持续推进专业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
日期:2023-10-19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4

打破现有的教学内容架构,摒弃过于繁杂的理论知识和过于陈旧的技术知识,融入企业实践案例和智能制造等新技术理念,充分利用现代化辅助教学手段。构建课程体系、专业特长班、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企业联合培养的全方位育人模式,实现一个教育理念与多种教育方式相统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满足不同行业企业多元化的用人需求。

10月14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带头人曹星慧教授、教研室主任马彪、返聘专家金英子教授,带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相关教师以及无人机产业服务特长班的相关学生到三和无人机产业研究院学习交流。

三和无人机产业研究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无人机生产线的作业流程,机械结构及飞控系统。介绍了无人机在农业、安防、消防、巡检等相关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无人机相关培训场地及培训模式,并带领老师及学生体验无人机模拟驾驶系统。在此过程中学生、教师与企业相关工程师进行积极互动,就无人机相关基础知识及应用案例进行分享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兴趣。

800.jpg

1111.jpg

随后,两方就企业技术创新与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交流,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培养企业需求的创新性、工程实践能力的人才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方向。

通过此次交流,达成了校企协作育人的意向,同时作为具有服务于地方经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定位的教育主体,在新经济形势下,只有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适时调整专业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特色化、差异化的办学道路,才能实现更好更快的长远发展。

 

                                       撰稿:缪龙静

                                       审核:郭    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