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参观实验室、实践牢记心——能源化工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参观学院实验室
日期:2023-10-23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2023级新生对个人专业内容的了解,增强实践能力认识,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22日下午组织2023新生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

此次实验室参观由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干部负责,覆盖23级12个班级500余人。

走进实验室后,同学们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实验仪器和设备。负责宣讲的学生实验员们详细向同学们介绍这些实验仪器的作用和用途,并嘱咐着一些注意事项。

化工原理实验室是化工类学生专业学习最重要的实验,实验室有流体静压力测试、流体机械能守恒实验、雷诺实验装置、吸收仪器、精馏塔、萃取塔、过滤设备、换热器等仪器。

此次新生主要进行实验室参观,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实验仪器的作用和用途,也增加了对学习兴趣。使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虽然时间只有几十分钟,但同学们对实验室的热情非常高,积极和实验员交流了解实验设备的用途和性能,期待着下次能来实验室做实验。

通过本次参观实验室,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对实验的好奇心,也增加了对科研人员的敬意,同时提前明白了实验过程的艰辛与意义。在实验员的解说中了解到了许多实验仪器的用法以及注意事项,并知晓了各个实验室的用途。

                               

撰稿:黄煜鹏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