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六说五讲”之学工办负责人讲学院学风建设
日期:2023-10-30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入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根据《新疆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首轮“六说五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10月28日晚,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在9号教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六说五讲——学工办负责人讲学院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王海龙老师主持,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各班级代表参加。

宣讲活动中,王海龙老师首先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讲解了目前学生学习中存在一些常见问题,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最终目的,以及学风建设对今后学生树立专业学习、学科竞赛、考研等影响。其次,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结合学院制定的学风建设方案,从严格学生考勤及学业预警等五项规章制度、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及教师等四支队伍作用、课堂宿舍及考场等三大阵地、教学科研科普竞赛等四项文化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在学院教师和学生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学生大创项目、学生竞赛和学生文明素养养成等方面均有突出进步。

   接下来,王海龙老师从学院层面,分别在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工作成效和特点方面介绍了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他在宣讲中讲到: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要紧密结合地区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学校“12345+8”发展战略和学院专业特色,提出了大一科普知识学习,大二实验室应用能力培养,大三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大四毕业实践的闯关式学生培养的基本路线,通过学生结对互助,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学风建设水平和专业素养,一定能够为当地经济给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海龙老师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六说五讲”活动为契机,在学风建设中积极在同学们中当先锋、做表率,一起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工作而努力奋斗。

 

撰稿:庄茜涵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