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开展认知实习、认识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
日期:2023-12-19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能源化工工程学院与12月18日在7号楼组织2022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和能源服务工程专业共200余名学生开展认知实习、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和安全教育。会议由能化教研室和能服教研室统筹,安排相关指导教师开展。

各班指导教师依次从开展认知实习认识实习的意义、主要目的、要求等进行讲解。其中专任教师栗凡在能化22-3班的动员大会上给学生强调,认知实习是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工程基础训练的重要环节之一,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内外相结合的实习模式,能够更进一步了解能源化工行业的发展、行业特点等;专任教师张博在能化22-1班的动员大会上给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认知实习机会,二是严格遵守纪律,三是在认知实习过程中思考专业发展前景、提前为自身发展做规划、明确自身定位等;专任教师张世鹏在能服22-2班的动员大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开展认识实习的目的,并表示希望学生通过认识实习可以巩固所学基本理论、培养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能源服务工程的基本理论、技术原理有更深入的理解,可以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起来,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在接下来的安全教育中,各班指导教师就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个人安全等提出要求。专任教师田虎楠在能服22-1班的安全教育大会中给学生强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一定要遵守企业和实习场所的安全规范,听从相关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挥,并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和处理办法。

本次认知实习、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和安全教育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开展认知实习和认识实习的目的以及自身需要在该实习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技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相信学生在接下来的认知实习、认识实习过程中能够充分全面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概况和发展前景,提前对自身的发展做出规划,为今后的择业、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聂聪聪

审核:王海龙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