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4-03-01  发布人:能源化工工程学院  浏览量:2

3月1日,能源化工工程学院负责人金冠华带领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员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详细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高温高压设备、用水用电等危险源管理情况,察看实验室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及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金冠华在检查中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人员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重视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检查结束后,金冠华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对实验室各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尤其对存在重要危险源的实验室要开展专项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规范管理能力,学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撰稿:孟海军

初审:朱泽阳

终审:李广进

收藏本页